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讀書筆記:相信就可以做到

讀書筆記:相信就可以做到
The Attractor Factor:5 easy steps for creating wealth from the inside out
作者:喬.維托博士 原文作者:Dr. Joe Vitale   譯者:吳佳綺   出版社:臉譜

弄清楚自己生命中想要什麼,把它們寫下來。P.44

必須懂得放手,順其自然,事情才可能發生。P.42

若把可能有用的東西排除,就是推掉了機會,無異於拒絕自我成長。P.64

不理會別人告知的書籍、觀點或方法,是一種自我防衛,就好像自己是有理的—可以不動如山,一直停滯不前。P.65

百萬富翁的秘密:Srully Blotnick的研究:1500人中,A組:追逐金錢第一 想做的事以後再說,1245人;B組:滿足興趣第一 相信金錢隨之而至,255人,20年後成這群人中有101人成為百萬富翁;其中100人是B組的人,A組只有1人。P.72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真的,沒有任何事。P.76

心想事成的捷徑:從現在開始保持快樂的心態。…..快樂是你的選擇,你可以對自己說我要快樂,這樣就能夠快樂。P.82

生活就是內在意象的外部展現。無論生活中發生了什麼,統統是自己造成的。P.86

我們都未意識到,自己經由抱怨而以負面的方式使用著吸引力要素。……生命能量會把我們專注的東西帶到面前。…...很多人經常處在擔心的陰影下,結果愈不想要的愈是不斷發生。P.97

把「不要」的變成「要」的:例如「我不要背痛」變成「我要背部強壯一點」。P.109

把心裡所想的寫下來,可以重新將焦點鎖定在自己想要的東西上,把自己朝目標推進。P.110

你要什麼?什麼可以讓你定情飛揚?若可以擁有一切,你要什麼?如果擁有上帝全副的力量,那麼你會想做什麼?P.135

先從回答一個問題開始:「我想擁有什麼?我想做什麼?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接著想像夢想已經實現,想像那是什麼樣的感覺。並沉浸在那個感覺裡…….不管吸引的是什麼,都必須用心感覺它的存在。……必須覺得事情彷彿真的已經成真。(P.196)寫下來更好—寫下未來的脚本。(P.206)然後必須信任,必須放手(P.218),並根據內在衝動所採取的任何行動。(P235)一旦心存感激,就處在能能創造奇蹟的能量中。…….只用一行感激的句子(寫下來,掛在屋子四周,並且錄起來再不斷對自己播放),就治好了身上嚴重的疾病。「謝謝祢,上帝,謝謝祢賜與我所有恩典,謝謝祢即將賜與我的一切。」P.198


引力要素五步驟:
一、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二、選擇自己真正要的。
三、去除所有負面想法。
四、用心感覺願望實現後的喜悅與滿足。
五、根據直覺行動,放手讓願望自行落實。

決定好你要的以後,不斷的清除負面阻礙,同時要保持正向、信心與耐心,然後放下,讓宇宙自然去運作。生活還是如常運作,不需要加入自己個人的意念與控制,相信並且放鬆,只要確信自己的意念是正向的、無私的,就耐心等待正向的好事自然被吸引過來,毫不費力。

拿出一張紙,試著寫下你想成為什麼人、想擁有什麼、想做什麼、想要什麼樣的人生…等等願望,你可以用鉅細靡遺的方式去描述它,越細越好。根據伯恩崔西(Brian Tracy)的一項 研究指出,只要寫下的願望,多年後再看,至少有80%會實現。……要注意的是自己的出發點,不要想去傷害別人或控制別人、強迫別人,也要替別人想他們要什麼(P.138)。例如:希望自己有棟好房子卻不希望別人擁有、希望自己的婚姻美滿卻不希望別 人美滿、希望自己有錢卻希望別人貧窮、希望自己擁有一切好的卻不希望別人也可以擁有…這樣的想法出發點不是善念,吸引來的也不會是善的結果。
寫下願望的方法:
(1)我現在……,我有……
(2)我決定讓……,我決定擁有……
再加上一句:「這個願望好,比這個願望更棒的也好。」


腳本練習
腳本練習的目的是重組基因結構,對心靈喊話,從最根本的層次(心靈)上去釐清問題。只要將想釐清的問題放在感覺對的地方,然後唸出整個內容。範例如下:

神啊,我覺得______________(把想釋放的部分寫在這裡),請祢為我找出這個負面感覺的根源。
讓我存在的各個層次、面向,都回歸到這個根源上,用真理徹底分析,全然解決。
根據神的旨意讓所有傷痛療癒、缺口癒合,直到充滿光與愛的回到當下,在光與愛中原諒自己的偏見,同時寬恕造成負面感覺的人事物,完全包容,沒有條件。
神啊,請釋放我基因中的負面慣性、觀念、感覺與記憶,所有阻礙我向上提昇的障礙完全消除。我覺得______________(把感覺寫在這裡)。
神啊,謝謝祢幫助我實現自我,我的心中充滿感激,我愛祢,感謝所有的恩賜與協助,謝謝!【From網路,與P.191相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節卡卡或彈響

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少,關節摩擦的損耗 髖關節彈響。 一般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關節外彈響較常見。 發生的主要原因是髂脛束的後緣或臀大肌肌腱部的前緣增厚, 在髖關節作屈曲、內收、內旋活動時,增厚的組織在大粗隆部前後滑動而發出彈響, 同時可見到和摸到一條粗而緊的縴維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