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香港腳和灰指甲001

=============================================
後來我意外地發現,原本為了健康在洗澡時腳泡熱水五到

十分鐘,結果香港腳和灰指甲的狀況好轉很多。於是我就

早上擦醫生給的藥(有治香港腳藥膏及點灰指甲的藥水),

晚上回家洗澡時用熱水泡腳五到十分鐘,睡覺前擦自已買

的藥 (比醫生給的藥貴)。放假時有空,在下午二點左右擦

醋。後來就完全好了。已經距離我上次擦藥已經一年半了

,香港腳和灰指甲都沒有再複發。

所以我覺得泡腳是關鍵。找一個大鍋子或金屬制的盆子,

熱水裝到雙腳放下去水可淹到腳踝 二十公分 處,就是小

腿的一半,(別懷疑太高,反正我不知道那邊有穴道還是什

麼的,而且醫生說香港腳的黴菌會亂跑)。 水的溫度稍燙

,但是不要燙到受不了,也不要勉強自已就算太燙也要撐

。反正一定不是溫的覺得熱就好了。覺得太燙就放一點點

冷水去調整。反正一定腳要有刺激 到,可是小心不要燙到

把腳弄燙傷的程度。記得泡完要把腳給擦乾,我是擦乾後

再用我家的吹風機吹乾的,我家的那種吹風機吹起來很燙



泡過之後會覺得身體的確有變好。可是沒想到對香港腳也

有效。可能是刺激到腳底到小腿一半以下的穴道的緣故、

還是說可能像是幫腳做運動的效過吧,反正就是腳的抵抗

力變好了。人的皮膚對皮膚病也有所謂的抵抗力。

醫生不建議擦醋。擦醋不要太常擦,那個醋是有侵蝕性的

,主要是想要靠那個侵蝕性去殺菌。用棉花棒沾來擦全腳

就好,不要用泡的。一定全腳到腳踝 十公分 都要擦到。

擦的藥也是要到全腳到腳踝 十公分 都要擦到,就算沒有

香港腳的部分也一樣。腳的二側很容易被忽略,就是腳裡

和腳刀的部分。而腳背太中間就不用擦了,可是腳背靠近

腳的二側(腳裡和腳刀)的地方還是要擦,因為香港腳的黴

菌會亂跑。香港腳的黴菌跑到指甲裡引起感染就是變成灰

指甲。
【FROM:以下是我患香港腳三年後根治的個人親身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節卡卡或彈響

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少,關節摩擦的損耗 髖關節彈響。 一般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關節外彈響較常見。 發生的主要原因是髂脛束的後緣或臀大肌肌腱部的前緣增厚, 在髖關節作屈曲、內收、內旋活動時,增厚的組織在大粗隆部前後滑動而發出彈響, 同時可見到和摸到一條粗而緊的縴維帶在...